甘肃民众挖地窖发现汉代古墓

2012年11月21日15:27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1月21日电(记者张文静)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的群众近日在挖地窖时挖掘出一座古墓。随古墓出土的还有青铜釜、陶罐、陶碗、青铜车马器等数件文物。经初步鉴定,这批文物属汉代。

  记者从正宁县博物馆获悉,该博物馆近日在接到当地五顷塬乡南邑村一组群众在挖地窖时挖掘出一座古墓致部分文物流失的信息后,立即赶赴现场调查。

  正宁县博物馆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正宁县博物馆与正宁县公安局联合组成了工作小组追缴流失文物,经过6个小时的调查,最终将出土流失的文物悉数追回。

  经当地文博专家鉴定,这批文物中有青铜釜1件、陶罐2件、陶碗1件、青铜车马器1套共7件、贝币1枚、陶纺轮1件。初步鉴定结果表明,这批文物属汉代。目前这些文物被收藏于正宁县博物馆。

  据介绍,该古墓坐北向南,暴露的墓室宽1.9米、长2.8米、高1.6米,墓室顶距地表1.6米。墓道长度与形制不清,墓主人身份及埋葬形式不明。

(原标题:甘肃:群众挖地窖挖出一座汉代古墓 数件出土文物被追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张高丽不再兼任天津市委书记 孙春兰兼任
  • 体育欧冠切尔西0-3尤文 NBA新帅助湖人3连胜
  • 娱乐范冰冰曝素颜床照 抱怨睡觉遭拍(图)
  • 财经新浪金麒麟论坛 任志强:调控影响幸福
  • 科技世界第二大树:20层楼高有3200年历史
  • 博客汪小菲:反驳不实报道 潘石屹:被索5亿
  • 读书林彪最爱的少女为何最终惨死于他手中
  • 教育95后成留学主力 工薪家长欲卖房送子出国
  • 育儿玩蹦蹦床致颈椎移位男孩险瘫痪